临时置顶:AO3仓库 传送门Ao3.org/users/ArcticCircle3055

我们都是老去的国王,偶尔怀念帝国不再的荣光。
一只重度沉迷Doctor Who和12C,大多数时候在冬眠的北极熊,9th is my Doctor!
本命古剑一红玉和仙剑四夙瑶掌门,叔控,迷恋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不BG会死星人,杂食贵乱狗,冷CP爱好者,背德关系保护协会资深会员

【古剑二】意外的求婚

CP:沧溟X华月

原作:古剑二

备注:百合向、现架、同居三十题-意外的求婚

警告:OOC瞩目!

 

意外的求婚

 

       沧溟最近颇有些茶饭不思,连见了往常爱吃的甜点都提不起兴趣,因为她突然想结婚了,不是一闪而过的想,而是心里掉进一只小猫崽子,拿爪子老在挠你的那种想,她其实挺意外自己也会有这一天。

       说起结婚这事吧,少不更事的时候谁还没多想过自己这棵好白菜将会配上一只什么样的猪,沧溟也曾不止一次的以为这只猪会姓沈,但可惜在她和姓沈的到了火候之前,就叫她遇到了华月这棵小白菜,啊呸,好白菜!

       于是好白菜和好白菜在一起了,且自从沧溟和华月确立恋爱关系之后,她反而对结婚这事更没啥宵想,有它没它,一个仪式而已,要是她真扯着华月跑到民政局和人说:“嘿!我们在一起了,也给我俩发张结婚证吧!”那场面简直……想象不能。

       后来见多了千奇百怪的极品奇葩,沧溟才发现,结婚这么个仪式还真不能没有,而且非常有必要,毕竟名了正言才顺。虽然她和华月都没有能催婚逼婚的爹妈尚在,万一她们俩哪天要是心血来潮也想养个孩子,没张证孩子都还不让生呐……

       而且天底下的好白菜就这么多,被挖一棵少一棵,她的这棵好白菜又特别的温柔可人,不怕贼偷还不怕贼惦记啊,不盖个戳标记上哪能真算自己的。

       瞳看不下去忍不住说她这是ABO小黄文看多了才整天标记不标记的,沧溟听了怒一拍桌子,气势两米八,恶狠狠地道瞳主任你这是犯上作乱!瞳特淡定了呵呵一声,抄起桌上的财报就出了门。

       既然已经下了决心要婚,自己要怎么跟华月求婚这么大的事自然首当其冲。

       沧溟有本白月光级别的书叫《上海堡垒》,真心喜欢得不得了,但凡每看一遍都能心有戚戚焉三天,哪怕情节都已熟得不能再熟,冲着这本书沧溟能真爱江豆公巨巨一辈子。哪怕他以后再写的书都跟《龙族》一样水,沧溟也能忍住不黑江巨巨。

       此故事里的求婚桥段沧溟就甚是喜欢,写得是女主的男朋友录了一段视频给她,视频里找来了男女老少许许多多的陌生人,说着请女主嫁给他的话。

       “林华月,请你嫁给杨沧溟吧。”

       这话真从自己嘴里说出来,还真像那么回事,沧溟竟然还有些小激动,但这个想法没一会儿又被长着尖翅膀尖犄角尖尾巴的坏小人狠狠地一脚踹开。

       上堡这书沧溟可有好几本,当初说是不买买买不足以体现真爱粉之姿,在书店里见一次买一次,导致如今家里至少屯了不下五本一模一样的《上海堡垒》,不说丢得到处都是,也隔两个架子就能见到一回。

       虽然华月对这类小说的兴趣低到约等于零,但说不定搁眼前刷多了存在感,也会好奇的翻上一翻跟着看过。那可就惊喜度减半了,然则好梗不怕老,但最重要的是,杨林二人最后特么都挂了啊!你怎么能用一部BE小说里的梗跟华月求婚呢!寓意多不好!

       而沧溟又想了许多点子,但都被坏小人一个一个的狠心毙掉。末了沧溟发现自己实在想不出什么好方案,便去问了问沈夜的看法,找他江湖救急。不料沈夜听完之后只是呵呵一笑,说她沧溟就算只举着根狗尾巴草去跟华月求婚,华月也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她。

       沧溟倒还真按着沈夜说的认真脑补了三十秒,三十秒之后随即在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且在底下补注到连棵白菜都找不到的单身汪沈先生的意见不予考虑。

       这天吃过夜饭,沧溟因为,嗯有心事,所以没什么胃口,吃得很少。华月说她下班时顺路带有沧溟爱吃的甜点回来,在冰箱里,要不拿出来热一热给沧溟当宵夜,她也心不在焉的摇头拒绝。

       华月颇有些不高兴,盯着沧溟仔细打量了一会儿,忙推着沧溟坐到沙发上,四目相接正看着她。

       “我们结婚吧。”华月的脸上带着那么一丁点颇为调皮的笑容,随即眨了眨眼睛,停了片刻接着又道,“你哼哼唧唧心神不宁了这么多天,不就是想说这个么?”

       靠!抢我台词啊……沧溟像是费心多时攒了好长一口气,想美美的打上一个舒舒服服的大喷嚏,不料却被人生生抢了先,这下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行不行!这句该是我说的!你说了不算!重来重来!”

       “我要带着你从小吃街由南走到北把所有好吃的都吃了,经过街口的宠物店时进去挑一只美短和一只大金毛。之后再穿过两条街去游乐园,大半夜包场,就我们俩,不用排队随便玩,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个遍,再在旋转木马前的广场放焰火,差半个小时到零点前登上摩天轮……然后我才能向你求婚!”

       “而且!而且你还要装作不知道……”

       正说着说着忽然渐渐消了声,只因沧溟抬头时正看见华月抿着嘴笑得眼睛都弯了,两颊露出浅浅的梨涡,眼中藏着星辰正闪闪发光的注视着自己,沧溟顿时心率上了一百五,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

       她的这棵好白菜向来闷骚内敛情不外露,很少当面笑得这样开怀,这等欢欣的笑容只在沧溟偷瞧她独自拆礼物时才见到过。一时间,沧溟仿佛看到华月露出了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正在她身后欢快不已的摇来摇去。

       华月见沧溟不说话,且正看着自己,便以为她还在因被自己戳破心事而置气,连忙故作乖顺的点头,“好,我会装作不知道。”

       沧溟却忽地伸出双手,将华月带入自己怀中,两人结结实实的抱了满怀。华月注意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渐渐平复只觉心里暖洋洋的,沧溟忽而凑到她耳边,柔软的唇贴堪堪上自己的耳廓,说话声又轻又闷。

       “华月,请你嫁给沧溟。”

       不待她回答,沧溟已低头吻住华月,然后她们拥抱着彼此,像抱着春天的小熊咕噜咕噜地滚下长满三叶草的山坡一样滚到了一起。

 

 

本文完

 

后记

 

       沧溟的那一大段本来想化用一下万万没想到保洁小妹那集的经典台词,后来因为懒得去拖视频所以算了。最后一句春天小熊梗出自《挪威的森林》嗯。

       第一次说要写这个是当初妹子本赶稿的时候,当然最初的想法肯定是写得更正经一些,没这么逗比的,现在嘛,就想写个一看就笑成狗的真·傻白甜给几位好友看而已。我这人比较轴又不细心,其实没什么生活经验,所以图个乐子就算了不要较真嗯。

       祝基友的好基友靠谱能打的花前兔子 @月下对酌 生日快乐!

 

                                                                         2015年11月12日于学校


评论(2)
热度(24)

© 北极熊的北极圈 | Powered by LOFTER